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22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出炉,厦门最年轻上榜者是咱“嘉”校友张巍

2022-12-22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校友会秘书处 会计与金融学院 田笛

摄影:受访者供图

1215日,《2022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出炉,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19届校友张巍作为厦门绩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绩牛”)副总经理、管理合伙人荣登榜单。


  该榜单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先锋,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256家企业的283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厦门共有7位创业者上榜,其中,今年25岁的张巍是最年轻的一位。

  

寻路:求学于“嘉”,积极探索

  

2016年,怀揣着对大学的期待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张巍来到“嘉园”。在这里,他曾担任班干部,作为班长服务班集体,也在学习的同时兼顾自己的爱好,加入了所在学院篮球队。他积极参加各类实习实践活动,锻炼个人能力,为自己的履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取得如今的成就打下了夯实基础。

  

  张巍可以在毕业三年内取得如此成就,是偶然,也是必然。丰富的实习经历使他能够敏锐地捕捉商机,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他明确意识到互联网发展的前景很广阔,早早确立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加入了绩牛这个让他能大展拳脚的平台。

  

探路:脚踏实地,步步生花



 

  从业务执行、人员招聘到平台管理,刚入职绩牛的张巍身兼数职。彼时的绩牛作为一家初创型互联网公司,并不像现在这样已经拥有了一套完整和成熟的体系,仅有二十多名职员。但对此,他并没有什么怨言,而是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以及自身过硬的实力,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地将遇到的难题一个一个解决,成为公司早期班底中的关键人物。

  

  “减少管理层级、提升管理效率、减少时间成本和投入成本……扁平化的管理架构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人效和投产比的最大化。”一路成长,从初入公司时的总经理助理成长为现在的公司副总经理,张巍对于公司人员的管理也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丰富员工福利和企业文化建设可以极大提高人员的留存率;而完善公司结构体系也很重要,直属领导、中层合伙人或主管都会很大程度影响到员工的工作体验和对企业的忠诚度,所以目前我们各个部门的主管都是核心的创始团队人员,保证了公司的一个大体系,这样公司的发展也会比较稳定。”

  

引路:羁绊浓浓,传递“嘉”情

  

  “‘嘉’永远是我们最深的羁绊!”作为校友,张巍一直默默关注“嘉园”,为“嘉”的建设提供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可以多参与班级或学生组织的干部竞选,锻炼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也可以积极申请成为团员或党员,争当入党积极分子。”但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奖学金;多运动,增强自己的体质,把健康放在第一位。”

  

  作为“过来人”,张巍建议大家多关注校招、社招的就业信息,多去抓住一些实习机会,丰富自己的工作履历和简历,积攒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