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获评省“创业之星”,拿到种子轮融资!这位“嘉”人还没毕业已创出成绩

2022-05-09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李松莹



422日,陈劲平作客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朋辈引航,榜样力量”“嘉”人创业云讲堂分享他的创业经历。他说:“实践引领我走上创业之路。”

  

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嘉”生根、发芽

  

  2018年对于陈劲平来说是特殊的一年。他选择了嘉庚学院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刚上大学的他,被学校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所感染。那一年,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了一金一银,创下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陈劲平作为观众观摩了这场在厦门大学举办的总决赛。从那时候开始,一颗希望的种子在他心中开始慢慢生根、发芽……

  

  在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过程中,陈劲平面临着许多考验,他及时调整自己,不断打磨商业模式。“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同样也留给勇敢的人。”对他来说,每一个思考项目的夜晚,都是值得被回忆的。为了做好项目,他曾连续四天待在大学生创业园,思考项目的商业模式。回想这段经历,他说:“前路虽未知,但要始终朝着自己热爱的方向前进。只要勇往直前,漫漫长夜终迎黎明”。

  

  经过不懈努力,他的第一个项目拿到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他调侃到“我的头变秃了,能力也变强了”。

  

01,努力突破瓶颈期

  

  面对创业实践,陈劲平也有自己的想法,“从低往高走,高处的视野也要有,脚踏实地去做才实在”。

  

  在创业实践初期,陈劲平开始尝试以一些较为成熟的参赛项目创业。他不仅负责创业园的小小小山羊文创团队,还注册了漳州轴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在遭遇创业实践瓶颈期时,他敢于直面团队管理手段稚嫩、市场风向嗅觉不灵敏、资源渠道不成熟等方面的问题,开始去寻找和利用身边的资源,不断吸收行业大佬的经验,提升自己。20211月至6月,他进入厦门果肉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跟随厦门飞博共创前总经理李莉莉,学习公司经营及管理经验,感知互联网行业最新动态和风向。在他看来,“跟随着已经成功的人学习,无论苦累,总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创业要做自己擅长的,要选对赛道。”突破瓶颈期的他,于20216月开始新的征程,投身全媒体商务营销服务领域,注册了轴星(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服务超过100位创业者及中小微企业,涉及地产、互联网、餐饮、教育培训等56个行业,并总结、形成了轴星独特的“创+回”研究模型及服务方法。为了让服务与价值更对等,该公司孵化闲职、第二职业社区业务,主要为自由职业者提供一份高价值的副职,已汇集了1645名各行业自由职业者,并助其实现副职增收。

  

资本市场“小白”拿到种子轮融资

  

  202111月,逐步走上正轨的陈劲平面临新的问题:公司需要进行融资以扩大规模。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一个资本市场的“小白”,在刚涉足资本市场时,他难免碰壁。在融资过程中,有的投资人因为他年纪轻、项目小等对他敷衍了事,在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过后,陈劲平最终与厦门轰动资本达成合作,拿到了人生第一笔种子轮融资。

  

  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到厦门湖里创新园,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陈劲平还在继续追逐自己的创业梦。谈及未来的目标,他这样说:“我想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令母校引以为豪的校友。”下一阶段,已经获得种子轮投资的陈劲平将带领自己的团队,继续深耕商务营销服务领域,开拓市场,创新模式,完善服务,在创业实践的道路上探索、前进。

  

  在“嘉”人创业云讲堂的最后,陈劲平从创业心态、创业形式、创业方式和创业态度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并从自身经历出发总结,为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创业要做自己擅长的,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不要惧伯挑战未知,努力争取机会,朝着自己热爱的方向去做,创业需要厚脸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