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嘉人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创业嘉人

曾敏:献礼18周年校庆!校友企业暖心捐赠,在“嘉”设立“校旅”至善奖学金

2022-02-18

撰稿:学生新闻社 刘姝颖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1028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旅”至善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举行。

  

  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易强,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叶志筑,团委副书记李三伟,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协,机电工程学院2017届校友、福建漳州市校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校旅公司”)总经理、厦门雍达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敏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王洁松和曾敏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校旅”至善奖学金捐赠协议。王瑞芳为校旅公司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为献礼我校18周年校庆,校友企业校旅公司决定捐资20万元,于2021年至2025年期间在我校设立“校旅”至善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关心集体、服务同学方面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每年奖励20人,每人奖励2000元。
 

  

  “这是我校第一个专门设置的学生工作方面的社会奖学金。这也是校友为母校18周年校庆送上的一份情深义重的厚礼。”在致辞中,王洁松充分肯定了“校旅”至善奖学金设立的意义。他指出,校友已经成为我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动力和不竭源泉。校友主动回馈母校的善举是对校主陈嘉庚先生倾资助学大爱的有力传承,饱含了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止于至善”是我校校训,校旅公司设立的奖学金以“至善”命名,专门奖励学生干部,旨在激励所有参与学生工作的学生能够继续完善自我,关爱他者,追求至善,保持卓越。
 

  

  方亮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向曾敏和校旅公司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曾敏回馈母校的行为及其对嘉庚学子的积极影响。他表示,曾敏的“‘嘉’国情怀”和感恩之举值得“嘉”人们学习,希望学子们能珍惜在校的时光和资源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回馈母校。
 

  

  “我的创业之路与母校息息相关。‘嘉’不仅是我的母校,也是我的第二个家。”曾敏的话语中满是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说,母校为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业环境,在校期间他的创业项目得到了很好的发展。2017年毕业后,他创办了校旅,后来加入了厦门雍达客运有限公司。他表示,在创业的路上,“止于至善”的校训一直激励着他前进。在母校18周年校庆之际,他以向母校捐赠奖学金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爱和感恩之情,“希望我的这份绵薄之力能形成一种传承,使获得奖学金的学弟学妹们,不忘母校给予我们的平台,在学生工作中能锻炼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常怀感恩之心,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校友们是嘉庚学院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学生干部群体的一员,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邱明政非常感谢校旅公司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干部群体的关爱。他表示,“校旅”至善奖学金的设立,彰显了学校以及社会对我校学生干部工作价值的认可,能够鞭策广大学生干部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展现自我,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标杆以及榜样形象,促进打造品学兼优、甘于奉献、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团队。
 

  

  姚祖婵也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曾敏捐资设立“校旅”至善奖学金,完善学校奖学金资助体系,助力学校学生干部培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嘉庚精神,彰显了其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她也祝愿嘉庚学院蓬勃发展,校友企业长青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