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漳州台商投资区台商联谊会一行参访我校

2021-12-27

       1216日下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台商联谊会一行在协会会长黄信辉的带领下,到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参观交流。副院长洪永强一行热情接待了来宾。



 

  座谈会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举行,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主持。洪永强代表学校对黄信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嘉庚学院侧重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方面发挥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起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及专业经验,产生良性互动,推动双方在校企联动、招才引智等方面深入合作。

  

  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从办学特色、校企合作等方面,补充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叶志筑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学校对外培训的现状与优势。

  


 

  黄信辉一行参观了我校汉印电子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和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并在理工大楼203室和经管大楼A415室参加了分别由国际商务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的座谈会。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的教师代表,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副部长张媚参加分场座谈。校企双方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学生实习实践、人才需求对接、产业转型发展等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福建竹育日用品有限公司、福建巨霸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提出了企业的具体需求,校企校地合作部将协同相关院系在下一阶段对接和落实。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表示,校企合作不仅能提升教师们开展应用科研的能力,也能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条件,期待我校和漳州台商投资区企业展开更全面更务实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