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因为热爱,可迎万难”,创业园答辩会带你认识不一样的大学生

2021-11-16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何雨萱

摄像: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曹健波 叶蕙宁

20211112

 


1112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第八批入园项目答辩在主五#301大学生创业园会议室举行。校企校地合作部刘丰老师,教学促进部阙元昌老师,学工部、团委柳志鹏老师对此次申请入驻创业园的5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本次答辩会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

参加本次答辩的共有5个团队,项目涉及领域较广:宽厚大有工作室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采用“互联网+食材+餐饮”为核心的B2C电商模式,将自然搬进城市,售卖珍贵稀缺的优质农产品,致力于为城市中忙碌疲劳的人们带去慰藉与享受;奈飞特(福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善于把握时代赋予的最新机遇,将新兴的区块链NFT数字文化应用作为团队主要发展方向,聚焦于数字艺术品的创作、宣发与拍卖,带领大家走向另一个数字化的世界;海铭科技注意到生活垃圾的产生与日俱增,垃圾分类问题亟待解决。根据市场调查,此团队自我研发出一套垃圾处理装置,将生活垃圾转化成液体和固体肥料,以实现废物再利用;微滴科技合成生物学领域运用AI制酶方面优势,为化妆品公司和医药食品研究公司提供工艺路线,以建立极端环境下的微生物大数据库、研究酶的定向净化为最终发展目标;宸一科技针对蛋鸡养殖场空气流通,研发新风系统,切实保护农户利益,为农户谋福利,另外,此团队还研发了机器人变路机,帮助工厂企业实现无人自动化,减少人力用工成本。

创业路上应要保持谦恭,坚持学习,务实求真。当然,最重要的是懂得独立思考,练就挖掘事物本质逻辑的能力”,柳志鹏老师在答辩最后说,他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都能立足实践,脚踏实地,做一个有基本素养的创业者。

海铭科技负责人高森俊毅表示:“创业不仅提高了我的科技创新能力,还对我自身的谈吐、人际交往、逻辑思维等能力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从二年级就开始进行专业的科技创新类培训,在长时间的探索中,他最想让大家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和坚持的必要性。“创业能够尝试以前没做过的,能够让自己的学习能力在短时间内得到提升”,奈飞特(福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宿盛禹说到。他明确表示:虽然自己接触创业的时间很短,但是受益匪浅。

此次答辩会的各个团队都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扬。最终,通过对各团队商业计划书和路演表现的综合打分并排序,决出了此次获得大学生创业园入园资格的2支团队:海铭科技团队、宸一科技团队。通过此次答辩,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积极主动地参加大学生创业园活动,为创业园增添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