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着力创新能力培养,聚焦创业产业孵化” 我校产创融合示范基地之大学生创业园推介会顺利举行

2020-12-23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戴扬

摄像: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20201224日,福建省首批产创融合示范基地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推介交流活动在经管#214教室举办。

本次推介会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邀请到了我校校企校地合作部A类竞赛负责人刘丰,学工部、团委双创工作负责人柳志鹏,传媒中心聂略韬,17级机电工程学院学子、林森科技创始人曹怿男进行分享交流。

柳志鹏首先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例,给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双创赛事上的参赛情况及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并从知道学生团队参加双创竞赛的角度,进行了关于大学生创业园的思考分享,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

聂略韬分三个板块分享了“我们为什么要申请入驻创业园”。他分享了他和创业园的故事,从第一次机缘巧合认识创业园到加入创业园,一切都是从第一次的好奇和兴趣开始。同样他介绍道:“学校为团队提供很好的办公环境,在创业园,这里的创业氛围浓厚,同时也有很多有能力的学长学姐们汇聚一堂,在创业园可以和他们更近的相处和交流疑惑,在这里培养自己的赚钱能力,提升自己的在创业上的思维能力。”

曹怿男在分享中提到,因为三年前受19届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胡宇航的影响,他暗下决心想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活的如榜样一样精彩。在获得无数成就的同时,他也不断丰富自我。在遇到压力时,他认为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离成功更近。“成功未必是要去创业,但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曹怿男分享了在离开创业团队后的留学规划,给在场的同学提供了更多思路和经验。他认为成功的路上需要“多反思自身、自律、有野心、学会担当、坚持不懈以及懂得感恩。”

嘉宾们的分享诚恳且有力量,为在场的同学们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交流会最后的问答环节,到场的同学们与嘉宾们进行了问答互动。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在课程学习、学生组织工作和创业中分配时间?”,曹怿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创业与课程学习和学生组织工作并不冲突,相反,在课程学习中获取专业知识,在学生组织工作中积累团队工作经验,这些都将会对自己的创业进行反哺。在听过了嘉宾们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推介交流活动中收获了很多。


创业园名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位于我校主楼群5号楼,为2016年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支持建设项目,并入选了2019年福建省首批产创融合示范基地。建设面积约300平方米,园区中办公桌、空调、网络等设备一应俱全,为大学生开展实创业活动免费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先后有超过20个创业团队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出的苏令相团队(原贵在广告团队)曾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杨浩团队(原咔咔啦团队)曾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