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的通知

2020-06-08


接共青团福建省委通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团委即日起将启动第九届福建省“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的校级初审及考察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 参选资格

1. 注册地必须在福建省内;

2. 运营时间三个月以上;

3. 项目申请人必须为法人,且自2019101日起,不得变更

4. 项目申请人毕业未满3(截至202071日);

5. 大学生团队持股必须大于50%

6. 往年已扶持过的项目,不再列入扶持范围。


二、 项目申报

1. 以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人数不超过10

2. 不分类别、组别。

3. 须提供个人征信报告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含使用“天眼查”网站自查截图、企业登记基本信息表、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团队成员学生证或毕业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财务报表等)、项目运营报告

4. 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5. 610日前,须寄送1纸质版材料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

其中,封面采用230A4纸,正文采用70A4纸;

寄送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三#602

收件人:柳志鹏老师,0596-6288463

材料包含:项目申报表(一式两份)、项目运营报告、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材料;

快递:顺丰寄付(其他快递无法进校)。

6.610日前,须发送电子版材料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工作联系人邮箱liuzp@xujc.com,联系人:柳志鹏老师;

材料包含:项目申报表、项目运营报告、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其他相关材料及项目汇总表(见附件4);

电子版材料以企业名称命名形成一个压缩包,内含“运营报告(或项目计划书)+企业名称”(PDF格式,申请人提交的相关材料电子扫描件,如: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企业登记基本信息表、使用“天眼查”网站自查截图、团队成员毕业证书或学生证电子扫描件、运营证明、网店实名认证材料等附于运营报告后)、“申报表+企业名称”(PDF格式)、“汇总表+企业名称”(Excel格式)

7. 大赛组委不接受个人申报。

8. 每个项目只能参加一项主体赛事,且报名后团队成员不可变更。

9. 所有网络申报及纸质申报商业计划书(含正文和附件)均须隐去与学校相关的文字和图片信息。


三、书面评审侧重点

1.经营状况:项目的营业收入、税收上缴、现金流量、持续盈利能力、市场份额等情况;主营业务利润、总资产收益、净资产收益、销售收入增长等情况。

2.发展前景:项目的产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项目的市场机会和有效的市场需求、所面对的目标顾客;项目的独创性、领先性以及实现产业化的途径等;项目的商业模式、研发方向、扩张策略,主要合作伙伴与竞争对手等;面临的技术、市场、财务等关键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规避计划。

3.营销策略:结合项目特点制定合适的市场营销策略,包括对自身产品、技术或服务的价格定位、渠道建设、推广策略等。

4.财务管理:股本结构与规模、资金来源与运用,盈利能力分析,风险资金退出策略等。


四、其他事项

  1.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见附件1);

2. 请项目申请人加入微信群,以便发布通知并讨论竞赛事宜;



附件:


  附件1:关于2020年“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阶段有关事项的通知

  附件2: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参赛项目申报表

  附件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预通知

  附件42020 年“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汇总表


附件下载提取码:pkq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