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福建省首届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校旅团队再获佳绩

2019-12-20


撰稿&摄影:团委 柳志鹏

 

  

20191218-19日,福建省首届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莆田举行,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在孵项目:校旅——高校旅游综合服务商(以下简称“校旅”)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水利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分为现代农业组、文创旅游组、农村电商组、木兰溪流域乡村振兴组4个组别,经过初赛文本网评、现场决赛路演答辩共决出一等奖4名(每组各1名)、二等奖16名(每组各4名)、三等奖26名,其中各组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2万元,三等奖奖金1万元。

项目简介:

项目负责人:曾敏

近年来,我国高校新建校区日益“郊区化”,高校规模扩大、学生数量增长,随之而来的高爆发式出行现象,导致了大学生出行困难。同时研究表明,97%的大学生有旅游意愿,大学生旅游在旅游市场占比份额逐年增长,市场前景广阔;因此,大学生出行在社会出行市场中具有很大开发潜力。

为了解决我国高校校区“郊区化”造成大学生出行难的问题,同时改变大学生周边旅游服务质量普遍低下的现象,用创新思维服务社会,以改善高校周边交通状况、提升大学生出游品质为目标,提出适应市场的解决方案。“校旅”公司为大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出行和旅游服务,致力于打造服务大学生的出行及旅游平台。

曾敏表示:

能够在福建省首届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成绩,是自己畅想过并努力过的结果,而这些不是一个人努力就可以实现的,更多的是,感谢我的团队以及帮助我的老师。在校期间,机电学院的老师们总是容忍我的不懂事与任性,不厌其烦地悉心教导引领我成长。同时,还要特别感谢母校浓厚的创业氛围。母校对校友创业项目十分关心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提供了许多机会与资源,让我能够不断地打磨完善公司的产品,让我在布满荆棘的路上,身披战甲勇往直前。

  回忆最初,面对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更多的是以一种尝试的心态,希望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想法。如今,不仅最开始的想法实现了,还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扩大公司规模。今后,希望在兼顾公司发展的同时,能够更好的感恩母校,反馈母校。

(转载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