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第六批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答辩举行,林森科技团队表现精彩脱颖而出

2019-11-13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摄像: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庄苇苇

 



118日上午10点,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第六批大学生创业园入园答辩在我校主五#301大学生创业园会议室举行。本次入驻答辩邀请了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张家麟老师,厦门市东合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我校08届校友朱玄韬和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负责老师担任评委。共有五支在校生团队参与了此次入驻答辩,他们的项目涉及文化传播、冶金设备开发、乡村民宿、户外徒步旅游和音视频制作等多个方面。各团队负责人给评委们带来了精彩的答辩表现,项目的潜力与团队成员优秀的素质均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子孙湘的现场答辩令人眼前一亮。他任负责人的漳州探索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学生户外运动的公司,拥有完整的产品体系且具有独立开发线路的能力,2019年前两个季度公司流水已超过25万元人民币。项目的全部成员均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校生,都对户外运动及徒步旅行有着非凡的激情和动力,特别是项目负责人孙湘,他已作为联合发起人,在20192020年连续2年参与“实践敦煌-丝绸之路挑战赛”联合发起人,有着丰富的户外徒步项目经验。“响应国家发展体育运动行业的号召,结合我们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利用我们拥有的资源和经验,使我们坚信能够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孙湘对项目的前景抱有很高的期待,他的创业激情也感染了在座的评委老师,张家麟老师充分肯定了该团队的前景和成员的热情,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强调安全意识和风险管控,户外运动是有一定风险的,特别是集体的户外徒步,需要特别注意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后勤保障;二是可以结合我校周边优越的自然风光及周边红色旅游的景点景区,开发更多条能够吸引更多师生及客户参与的徒步线路。

在五支学生团队精彩的路演之后,三位评委老师他们各自的项目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各团队负责人均表示收获良多,并将在今后的创业实践中更多的思考老师们的建议。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的共同合议,本次第六批大学生创业园入园答辩决出了优胜团队——“林森科技”团队,他们也将获得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的机会,享受学校提供的多样化的创业孵化支持和辅导。据悉,在明年,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还将举办第七批大学生创业园入园答辩,欢迎更多的在校生及毕业三年以内的校友的创业项目和团队前来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