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1金2银!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我校再创新高

2019-10-18


撰稿&摄影:学工部、团委 柳志鹏

 

12银!10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我校3个高教主赛道参赛队伍捧回了12银,创下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我校参赛成绩在福建省内仅次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排名第三。

  

  本次大赛由浙江大学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历时7个月,吸引了457.4万人报名参加,参赛项目达109.7万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24个。大赛规模再创新高,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主题,设置了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及萌芽板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等赛道。

  

  其中,高教主赛道共有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初赛阶段。我校参赛队伍“奇迹山:聚合短视频内容生态的赋能者”(以下简称“奇迹山”)、“32车管家——助力中小货运个体的省钱管家”(以下简称“32车管家”)以及“曜石科技——以大数据为驱动的电子竞技职业选秀赛训领航者”(以下简称“曜石科技”),跻身其中。9月下旬,这3支队伍全部出线,晋级10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曜石科技”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金奖;“奇迹山”与“32车管家”项目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这是我校第二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金奖。

  

  比赛期间,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团队师生加油鼓劲。他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了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全国人民发扬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高校作为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力军,为国家科技进步做出了应有贡献,此次大赛中就有不少项目是瞄准“卡脖子”领域的突破。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下,任何困难都压不垮千千万万勤劳勇敢、敢闯会创的中国人。我校历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倾注全力支持师生参加各级各类“三创”赛事,并连年取得不俗成绩。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参赛团队如同开始了一场马拉松,战线之长、付出精力之多,他人难以想象,如今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值得全体嘉庚人为之骄傲自豪;无论从总成绩上看,还是项目本身的综合实力,都凝聚了团队师生的心血和智慧。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创新创业、人生奋斗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