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创业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创业并非一路坦途

2019-10-18

创业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创业并非一路坦途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张筱玉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费佳敏、吴迪

 


1012日,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创业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在主五#301大学生创业园和主一#101咖啡厅举办。

上午9点,主五#301大学生创业园整齐有序地等待着来参观的同学们。各创业园团队介绍人详细地向来参观同学们介绍了创业园的发展历程以及现存的创业团队,团队的获奖经历以及创业理念。并且进入到创业园内部认真了解感兴趣的企业的产品以及制作过程,与项目负责人交谈如何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同学们认为这次的创业园开放日让他们更了解学校对于创业团队的扶持政策,同时让自己对于创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非常幸运得到了前辈的建议。

下午3点,在主一#101咖啡厅,三个创业团队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创业经验,并与到场的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进行了活动交流。

首先给同学们带来分享的是微锋工作室,其工作室以商业广告合作以及参加校内各大比赛为主,以校内外商业合作为辅。大部分学生缺乏与校外商家沟通的能力,但微锋工作室为学生和企业建立了沟通的桥梁,使在校学生能与社会顺利接轨,提高了我校学生商业合作的能力。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绿舒团队是一家专注于室内空气检测与治理领域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其面向新装修客户提供室内装修污染空气的综合解决方案。成立至今,公司荣获全国高端物业最佳服务商、AAA级信用企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称号等多项荣誉。"你见过凌晨四点钟的太阳吗?"绿舒团队代表李志刚说他见过,为了写好一分策划,一份报告,经常熬夜到天亮。绿舒的创业经验启发在校创业者要抓住市场的需求,弥补市场缺口。

最后分享的林森科技创业团队致力于冶金工业设备开发服务,同时关注国内外钢铁设备技术更新,为中国钢铁行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该团队参加了包括“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众多比赛共获得3项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赛事以及20余项校级各级赛事。团队负责人曹怿男在分享中特别强调,团队成员的选择十分重要。踏实肯干,态度端正,专业知识强。这些都是一个创业团队成员应该具有的品质。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兴趣和市场,两者对创业的影响谁更大?该如何进行选择?”的问题上,绿舒团队代表李志刚认为两者都很重要,但需从中找到两者平衡点,而如何找到这个平衡点,需要各位在不断地尝试和探索中,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

本次创业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在所有参与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更多的有激情和梦想的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加入创业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活力。同时,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与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举办更多的就业和创业分享、交流、学习和实践活动,鼓励更多的学生关注和参与进来,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和创业的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