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落幕,我校创业园孵化项目再创佳绩!

2019-10-18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落幕,我校创业园孵化项目再创佳绩!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2019/10/17

 


 1012日到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福建省教育厅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举办,我校创业推介项目“‘鹭巴巴’——高校旅游综合服务商”亮相年会,并收获专家评委和各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大创年会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做出重大贡献。

在本届大创年会上,由我校教师步会敏指导,学子李皖桑、陈女真负责的“‘鹭巴巴’——高校旅游综合服务商”入选年会创业推介项目。该项目依托漳州校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截止目前营业额高达500余万元,服务24000多位师生,客流量达162700人次。在创业推介项目答辩期间,我校项目的运营情况以及学子临场的优秀表现都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与会的专家评委对我校项目的发展潜力和发展方向都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评委们特别提到,随着我国高校的“郊区化”趋势日益明显,此项目的应用前景广阔,可复制性强,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

漳州校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201710月入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利用学校大学生创业园提供的创业资源和创业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创业孵化,于2019年度获评为国家级“大创”创业实践项目。目前,我校创业园在园企业和团队已达到9家,各企业和团队在园区的日常运营稳定,在实际落地经营和创新创业竞赛上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实际落地经营方面,仅就去年全年,我校创业园企业和团队的年总营业额已达到326.2万元;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依托前创业园团队咔咔啦(于20154月结束孵化,现孵化为厦门米粒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我校“奇迹山:聚合短视频内容生态的引领者”项目,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荣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