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校旅团队赴埭美古厝和慧谷众创空间开展调研

2019-03-11

校旅团队赴埭美古厝和慧谷众创空间开展调研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许卫鑫 管理学院 步会敏 会计与金融学院 甘友成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许卫鑫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书写时代青春之歌”中的重要精神,22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旅团队赴埭美古厝和东园镇慧谷众创空间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校旅是福建漳州市校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简称,校旅团队是该公司总经理曾敏(我校2017届毕业生)在校时创建,目前曾敏被聘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创业导师。校旅公司多年来一直负责包车和旅游业务,校旅团队依托该公司的项目《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应用与推广》曾获得2018“创青春”福建省赛银奖。 

上午,该团队一行来到素有“闽南第一村”美誉的埭美古厝调研,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化身导游全程为大家介绍了家乡的建筑、文化、美食等。埭美古厝位于九龙江南溪河畔、沈海高速公路漳州港出口两公里处,环抱于鸡笼山、大帽山、峨山之中,是龙海市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并被评为国家级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 

为充分挖掘推广埭美古厝的旅游资源、民俗风情等综合优势,校旅团队和埭美水上古民居群文物管理委员会理事陈亚祥就埭美古厝优良生态保护与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展开探讨调研,接着陈亚祥代表埭美古厝与校旅公司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 

中午,校旅团队在东园镇副镇长曾宝青和慧谷众创总经理郑惠元的带领下对龙海东园电商创业城——慧谷众创空间进行参观考察。位于东园镇的慧谷众创空间项目,是入驻龙海市电商创业城的集互联网、资本、商业模式、科技、人才、文创为一体的第一个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和我校的管理学院教师在一些项目及比赛中也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