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嘉人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创业嘉人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贵在互联

2019-02-22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贵在互联

 

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荣获大赛金奖。

项目团队成员:苏令相、许鸿伟、陈楚杰、颜如玉、焦淑佳、储倩莹、郭书彤、伊博贤

 “贵在互联”为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城市运营商。“贵在互联”在实现横向地域快速扩张的同时,又布局纵向独立产业链协同发展,产业包括在线外卖业务、即时配送、广告传媒、餐饮业及餐饮供应链。该项目探索即时物流发展,深耕自身广告传媒营销业务,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孵化自有餐饮品牌,打造中小型餐饮业供应链,将所有业务体系互联贯通,致力成为本地生活服务集成式运营商。目前,该项目业务涉及省内10余县市、年流水4.2亿,直接带动就业人数3000人,直接服务商户数1.5万家。

贵在互联CEO苏令相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参加这次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收获很多,见证了来自全国所有高校这几年非常优质的项目,开阔了视野,学习了非常多的东西,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如果有机会可以尽可能的参与进来,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收获。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表示,学校一直很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创业孵化工作,已经构筑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希望有更多的老师、校友、学生能够多主动参与学习和实践,形成循序渐进、持续不断的创新力量!

谈到自己的大学生活,虽然略有遗憾,但苏令相说自己很幸运,“因为嘉庚学院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创业环境。”从刚进入大学开始,苏令相就很有创业意识。他说,自己的大学是“折腾”的四年:“大一做兼职,不管活多累都接;大二尝试去卖东西;大三开始看项目;后来还开过酒店、台球馆、健身房、饮品店、广告公司等。”直到现在他还记得,一个晚上卖出50个烧饼和50瓶可乐,赚到100块钱的那种成就感。

在尝试过很多方向之后,苏令相等人发现在当前的形势下从事“互联网+”行业更有发展前景。2015年他们创立了“贵在互联”,主要做即时物流的配送。那时候,刚好阿里巴巴在招城市服务商,“贵在互联”从50多家投标公司中脱颖而出。然而随着阿里巴巴的战略调整,“贵在互联”从成为阿里巴巴城市运营商,到成为饿了么运营商,再成为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城市运营商,期间经历了诸多波折。苏令相透露,公司曾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入不敷出。后来,“贵在互联”在实现横向地域快速扩张的同时,又布局纵向独立产业链协同发展,产业包括在线外卖业务、即时配送、广告传媒、餐饮业及餐饮供应链。由于该公司的发展方向顺应时代的潮流,经营状况逐渐稳定,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目前,该公司业务涉及省内10余县市、年流水4.2亿,直接带动就业人数3000人,直接服务商户1.5万家。

谈到公司的成功,苏令相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创业初期对项目的选择与评估,决定了你后续的路能走多远,决定了你后续的成与败。”他认为,只有看清当下的形势,做出正确的选择并顺势而为,才是最重要的事。他还建议想要创业的学弟学妹们,要做好规划,“不一定要定得多远,但是可以以每月、每周、每天为周期,做好当下的规划,做出对当下最有利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