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盛创基金公司董事长梁彦楚:创业要善良且有担当

2018-11-21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黄子容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黄锦涛




  11月15日下午,在经管大楼316教室,盛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梁彦楚先生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创业团队组建和企业管理及金融行业现状与从业准备”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你们认为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一个问题抛砖引玉,调动了讲座氛围。梁彦楚先生认为一个创业的人首先必须具备野心,其次要有担当并且善良。他说在当今社会上,拥有越多的优点与能力,就越比别人容易成功。
  谈及企业管理,梁彦楚先生明确地指出管理分为“管”和“理”。“管”是纠错,纠偏,“理”是梳理,打理。他说家长制的强权管理模式已经过去,目前中国企业正在学习西方的管理模式。企业在没有出现跑偏、错误的情况下通常都是以“理”为主,“理”才是一个企业最重要的环节,只有“理”才能推动公司的发展。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热情发问,梁彦楚先生也耐心解答,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梁彦楚先生多次强调无论是身在企业的哪个层次,都必须保持善良。“善良是一种力量,一种磁场,在各方面都很重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力所能及帮助别人,积累自身的经验,“当你可以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记得往前多迈一步,别小瞧这一步,足以让你比别人优秀。”
  最后,梁彦楚先生又介绍了金融行业的现状以及就业准备,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当下金融行业的整体环境。他还运用了《西游记》唐三藏西天取经的例子生动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梦想固然重要,但同时也要注重经济现实和背景。他真诚地告诉大家在以后的道路上,要少说话,多做事,认清当下才能通过创业实现自身价值。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