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金峰杯”首届漳州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的通知

2018-10-1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网龙杯”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闽教学〔201810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经验,营造校园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培养造就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决定举办2018年“金峰杯”漳州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漳州市教育局牵头,由“政、校、基地”共同举办,共建漳州市创新创业培育平台新模式。

大赛以“智汇漳州,创业梦想”为主题,参赛对象汇集漳州地区各大中专院校。大赛流程分为项目征集、初赛(网上评审)、复赛(现场路演)、终审几个环节。现面向全体在校生创业团队征集参赛项目,要求如下:

一、参赛项目要求

1.涉及领域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紧密结合漳州本地的产业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漳州经济发展。参赛项目类型有:

1.1“互联网+”全域旅游

包括食品、茶叶、工艺美术品、木偶艺术、餐饮烹饪、旅游管理、娱乐休闲、园林园艺等。

1.2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游戏、体育竞技等。

1.3 “互联网+”制造业

包括智能硬件、机械制造、钟表制造、工业自动化、建筑工程、汽车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

 1.4 “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

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1.5 “互联网+”社会服务

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2.具体要求

2.1参赛项目应具有一定的成长潜力,具有一定的专业特色和商业开发价值,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2.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3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4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参赛团队要求及奖项设置

1.参赛条件

本赛事针对创业团队处于不同阶段的特点,分为创新创业赛道(本科院校组):为闽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所院校的全日制在校生团队。创新创业赛道(高职院校组):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5所院校的全日制在校生创业团队。创意赛道(中职学校组):为漳州一职校、漳州二职校、漳州工业学校、漳州财贸学校、龙海职校、漳浦职校、云霄职校、东山岛职校、诏安职校 、南靖职校、平和职校、长泰职校、华安职校13所院校的在校学生团队。

针对创新创业赛道(本科院校组),要求参赛团队具备以下条件:1.具有较好的创意理念、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2.每个项目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最多不超过10人;3.每个项目须配备1名指导教师,最多不超过3名;4.每个团队成员仅限参加1个项目;5.项目负责人需为项目创意、产品或解决问题的主要发起者、主要技术研究者或股权超过(含)30%以上者;6.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企业无产权纠纷。

2.奖项设置及政策支持(仅列出本科院校组)

一等奖:2名,(项目奖励10000元+奖牌+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项目奖励6000元+奖牌+荣誉证书)

三等奖:4名,(项目奖励3000元+奖牌+荣誉证书)

2.1落地孵化

大赛获奖团队中具有市场前景、可落地转化的项目可申请入驻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漳州)进行孵化,享受基地相对应的服务及政策相关扶持。

2.2导师辅导

大赛报名成功的项目团队,均可申请大赛组委会聘任的创业导师、专家队伍进行创业项目相关的成长辅导。

2.3成果展示

大赛获奖团队中拥有成型产品的项目,均可申请在福建省大学创新创业基地(漳州)进行展示,助力产品宣传,理念推广。

2.4其它支持

符合漳州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的项目,可获得主承办单位推荐或对接资源,享受相关部门的文件或政策支持。

三、项目征集提交要求

各项目负责人将报名表(见附件1)、商业计划书(封面需包含项目标题、团队负责人(主创3-5人,要包含指导老师)、组别(本科院校组)和领域(详见《参赛项目要求》)、学校)打包并压缩为一个邮件作为附件(以项目名称命名),于102924:00提交至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邮箱career@xujc.com 后续复赛、终审等信息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   0596-6288074

地址:主3#816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20181018日

附件1:漳州市“金峰杯”大中专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