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表彰先进 整体部署 我校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

2018-04-10

 

 

   3月30日,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9名来自不同院系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受表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及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从就业行业、地区分布、考研出国、基层就业等方面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总体说明,并结合就业数据介绍了各专业近年来就业率的变化态势,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谈到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时,叶志筑简要说明了2018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梳理了本学期就业事务的开展进程,强调了不同阶段开展就业工作的方法与技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整体部署。他从国家、学校、学生层面强调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认为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关乎学生及家庭的切身利益,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与学校的招生、人才培养等各环节息息相关。在就业工作中,张必华强调了教育和引导的重要性,提倡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鼓励毕业生实现多元化就业;二是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关注就业困难和家庭困难群体;三是为推动高质量的就业,要逐个落实、关心、指导毕业生就业。

  会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赵卿、林锦添、陈财林,赵慧、郑盈盈、王慧玲,郭艺伟、丁雅芬、黄丽明等分别获得“就业先进个人”、“最具开创奖”、“最佳服务奖”的表彰。

  “就业先进个人”代表赵卿、“最具开创奖”获得者代表王慧玲、“最佳服务奖”获得者代表丁雅芬分享了从事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赵卿认为,要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群体的学生“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王慧玲以“用心”、“勤问”为关键词,倡导真诚而耐心地关爱学生。丁雅芬主要分享了在就业指导工作中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心得,认为用合适的方法进行就业引导,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