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业园第五批入园宣讲会如期举行

2017-10-12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杨宇 陈逸豪 20171012

1011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业园第五批入园宣讲会在主楼群3号楼809室拉开序幕。参加本次入园宣讲会的创业团队共有九个。

各团队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宣讲顺序,每个团队有七分钟陈述时间以及五分钟答辩时间。为显公平,此次宣讲会从厦门请来了范姜锋先生、李庆华女士以及童玲玲女士担任评委。

在陈述环节,各团队在七分钟内向三位评委介绍了自己的项目。“酒店自主控制与贩卖系统”,能够避免尴尬;“社区空气检测师系统”,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智慧器材共享健身经营管理系统”,打破传统健身模式;“水产养殖监控‘渔管家’”,减小水产养殖户的压力;“免费交通共享广告”,进一步拓宽信息传播……此外,更有针对我们大学生的项目。“人字拖大学生乡村旅游数字化网络服务平台”,给大学生旅游提供了更优惠的价格;“捷购智能跨境校园海外购平台”,给大学生海外购物提供了更便捷的平台;小小小山羊团队的文创产品,丰富了校园文化……

在答辩环节中,评委针对各个团队的具体问题给出建议。面对过于依赖外部的团队童玲玲女士一针见血——“公司的平台不代表自己的平台。”同时,李庆华女士对于过分注重产品开发的团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稳扎稳打,善于总结梳理,再考虑创新。”此外,范姜锋先生跟运营结构略有不足的团队提示,“及时改进团队运营模式,可跨校利用资源。”

会后,李庆华女士表示,“各团队的项目质量都很不错,特色鲜明,而且都很务实。同时,同学们的精神面貌都很好,团队意识很高”。这又是一次对于嘉庚学子创业能力的肯定

创业园宣讲会结束后,三位导师经过认真讨论得出了最终结果。Forsource团队,渔管家,小小小山羊和校旅文化旅游4支团队成功入驻创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