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7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暨第二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2017-07-06

  

    7月4日下午,由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创业嘉联盟”共同承办的暑期实习生招聘会暨第二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风雨球馆二楼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学生亲切交谈。

企业:态度在专业和经验之上
  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大部分是暑期实习岗位,因此许多用人单位对应聘者提出了要求:态度在专业和经验之上。
  361度招聘主管苏水金先生表示,实习生求职的目的是为了积累经验,他们应当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岗位。厦门海寓投资公司项目总监宋俊涛先生也有着同样的看法:“我们真正在意的是他们是否能够保持乐于学习的态度。”提到对应聘者的期许,校友企业厦门视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凯先生认为,术业有专攻,应聘者必须具备基本的专业技能,同时保持虚心的态度。
支招:跟随兴趣,夯实基础,勇于尝试
  作为招聘专员,现就职于广州一家公司的2017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毕业生张艳捷建议学弟学妹,多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在不断的探索中找到目标;一旦找到感兴趣的就业方向后,就要努力积累实践经验,夯实专业基础技能,保持好学上进。厦门贵在广告有限公司创始人、2010届校友苏令相则强调了语言表达的重要:“在短短的三五分钟面试时间里,如果应聘者能用流利的语言表达出自己的优势优点,被录用的可能性会很大。”
  此外,不少学生来到现场,向校友请教创业秘诀。对此,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表示:“在选择创业的时候,同学们要先分析定位自己是否具备了创业的基本条件,要理性选择。在考察好行业市场和评估自身能力之后,再选择去创业。”
期望:这将是一份宝贵又充实的经历
  “这将是一份宝贵又充实的经历。”2015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施艳珠在招聘会上敲定了心仪的实习岗位。她认为,暑期实习是课堂的延伸,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招聘会),能够帮助大家找到更好的实习单位,提升实践能力,并在未来就业竞争中占据优势。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5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校友企业有十几家,共提供了840余个岗位,囊括软件和信息技术、机械、传媒、教育、金融等多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