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校领导出席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漳州)揭牌仪式

2017-06-19

我校戴一峰副院长(左五)与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左三)交流
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左三)参观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项目
漳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漳州)揭牌仪式举行
 
 

  6月15日,漳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漳州)揭牌仪式在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举行。我校戴一峰副院长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共同为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漳州)揭牌。漳州市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经信委、团市委等市直部门领导以及漳州市芗城区政府分管领导、漳州市各高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基地。作为参展项目,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项目“‘天眼’AR增强现实眼镜”和“渔管家”得到了大家的称赞。“‘天眼’AR增强现实眼镜”将AR(增强现实技术)实体化,打造出一款与手机客户端APP联合的眼镜,实现了增强现实实时学习、虚拟三维成像、实时导航等功能。“渔管家”是一套水产养殖监控系统,主要解决水产养殖过程中增氧机的人工管理问题,可以实现远程监测并控制增氧机、投饵机、抽水泵以及水下摄像头的开启和关闭,以达到保障养殖场经济效益的目的。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漳州)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位于漳州市芗城区金峰众创园创业楼,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由福建省教育厅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学校联盟”建设模式运作。成立后,基地将由我校、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组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参与项目运作,有效整合漳州市创新创业资源,系统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实践,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