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17-04-24


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4月21日,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姚祖婵、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以及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叶志筑从毕业生就业行业、地区分布、考研和出国、基层就业等方面总结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情况,同时分析了近四年毕业生就业率和签约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

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针对目前就业形势以及我校的实际情况,张必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吃准吃透就业政策和业务,有针对性、更高效地为学生提供指导;二是要通过班会、指导会和一对一座谈等方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三是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落实每个学生的就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尤其要关心就业困难的学生;四是要开拓就业渠道,充分挖掘各方面资源,利用实习基地、合作单位和校友资源,举办各类招聘会。
  最后,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财林、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叶晓燕3人分享了多年来从事学生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陈财林强调,做好学生就业工作,要把握好“五力”,即压力、动力、功力、魅力和努力,持续跟踪学生的就业情况。甘友成认为,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就要根据专业特点,提前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叶晓燕表示,用学生易于接受和吸收的方式向他们传授就业技巧,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