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盘点2016:14个数字看明白我们“嘉”就业创业

2017-02-15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的趋势。2016年,围绕就业创业,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服务,助力学子找到满意工作,成就人生理想。回顾这一年的就业创业,我们用14个数字帮您一探究竟。
 


  2016年,我校共有本科毕业生4056人,本科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为96.39%。


  2016年,我校共举办4场大型招聘会,分别为2016届本科毕业生(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2017届本科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2016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暨首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2017届会计金融行业专场招聘会。其中,2017届本科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招聘会有144家企业到现场招聘人才,共提供近4000个就业岗位,企业、岗位数量均创下我校历年校园招聘会新高。
 
  此外,2016年,共有38家企业到我校举行专场招聘会。



 
  2016年,我校校企合作硕果累累,共与20家各类企业共建了实习基地。截至2016年底,我校共有实习基地235家。

 


  2016年6月16日和12月15日,我校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和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分别举行。这两项大赛是我校传统品牌赛事,均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吸引了来自各院系的众多学子参赛。


 
  2016年,我校邀请各行各业的企业老总、资深人事专员、职场达人、创业大咖等来校为学子作了25场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沙龙)。

 


  2016年5月28日,我校举行首期创业“嘉”超级趴活动,并成立创业“嘉”联盟。创业“嘉”联盟以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为中心,对接在校创业者,打造出学校周边优质的创业生态圈,并为创业校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寻找合作项目,助推项目协同发展。至2016年底,我校共举办3期创业“嘉”联盟活动。
 
  创业“嘉”超级趴则是一档以邀请创业大咖以及我校优秀创业校友分享创业心得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旨在架构在校创业者和创业校友交流的平台,并助力校园创业氛围的塑造。2016年,我校共举行2期创业“嘉”超级趴活动。
 


  2016年,我校举行2场就业创业指导进园区活动。职场达人、创业大咖、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到学生园区现场办公,指导学生办理创业就业手续、自主创业手续,支招求职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等内容。     至2016年底,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共有9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在大学生创业园,这些团队享用免费的办公场所,接受免费的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得到扶持和孵化。这些团队的创业项目涉及科技、旅游、摄影、销售等,成员由各院系的学子组成。




  2016年,我校学子共获得94项全省性以上创新创业赛事奖项,其中全国性奖项22项,全省性奖项72项。这些奖项包括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项省赛铜奖4项、2016“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19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



 
  2016年,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以及相关教学单位面向全校学子共开设了18门创新创业课程。这些课程包括《生涯规划探索与管理》、《社会公益创业》、《咖啡投创与管理》等,选修的学生数量达到1126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