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获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支持建设项目

2016-10-11

  近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6年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支持建设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项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名列其中。我校是厦门高校中第一所获此支持建设项目的高校。

  今年5月,按照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文件的要求,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了相关申报工作。经申报审核、现场汇报、实地评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名列省2016年支持建设项目。

  我校大学生创业园成立于2014年4月,旨在为在校生及毕业三年内的创业校友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搭建与政府职能部门、创客空间和风投机构沟通的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导师、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和孵化辅导的服务,为大学生创业降低创业成本。目前,大学生创业园已经成功孵化出9支团队,另有8支团队在园孵化。园区各团队在发展过程中收获了诸多荣誉,在福建省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第二届福建省青年创新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之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首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大赛等赛事中获得不俗的成绩。同时,大学生创业园也有团队拿到数百万天使投资。

  接下来,我校将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示,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大学生创业园的管理,积极接收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入驻,为入驻的团队提供零成本、一条龙的孵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