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创业团队获“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

2016-09-26

 

  9月23日—26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之生活性服务业类分赛场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中的舒旅团队的项目《高校旅游会展综合服务商》获得银翼奖,系该分赛场中唯一一支获奖的福建省企业组队伍。

  舒旅团队是一支由跨专业学子组成的创业团队,成员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张新杭、周秀茵、杨第亨,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曹逸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李昂,管理学院学子俞哲瑶。指导老师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周亮和管理学院教师步会敏。大赛前夕,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选拔、推荐大学生创业园中的创业团队参加该项大赛,最终舒旅团队脱颖而出。

  《高校旅游会展综合服务商》将大学社区视为整体,以大学生穷游、自由行、自助式旅游作为主打业务,把大学生旅游模式定义为“旅游+出行+人力资源输出”,依托“互联网+”,将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群进行社群化分类及智能化管理,同时在旅游活动中挖掘旅游、会展人才,输出高校人力资源。答辩现场,投资人与评委高度评价了该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并鼓励舒旅团队再接再厉,完善创业项目。

  项目负责人张新杭表示,《高校旅游会展综合服务商》致力于提高大学生的旅游质量,增强每一位客户的体验,推广全新的大学生旅游模式,做大学生舒心的旅行专家。指导老师周亮则认为,“中国创翼”青睐实用型创业项目,舒旅团队获得全国赛银翼奖展现了嘉庚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旨在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展示青年创业风采,支持青年创业实践,建立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的持续机制,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本届大赛分企业组和团队组,有综合类、农民工专项赛、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生活性服务业类、高端装备制造业类等5个分赛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在生活性服务业类分赛场中,150余个创业项目参与角逐,最终20个项目脱颖而出。

  据悉,所有获奖项目将被纳入“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大赛组委会将向大赛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优先推荐这些项目,并为其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