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学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5-12-08

  12月4日下午,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教务部部长林斓、学工部部长姚祖婵、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叶志筑及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就业形势,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推进毕业生自主创业;二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能力;四是健全就业统计指标体系,建立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的长效机制。

  会上,黑龙江省教育厅等5个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后,我校分会场的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就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方面对我校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