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 我校参赛队伍获三等奖

2015-10-28


  10月25日,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九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福建省2016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期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4件作品入围总决赛,最终,作品《朵拍》获得了三等奖。

  大赛以“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众志成城,打造共济的生态”为主题,采用“展、评、聘、创”的活动形式,联合海峡两岸产学研创各界共同打造项目、人才、资本对接公益服务大平台。大赛共吸引了全省53所高校、20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200余支队伍从初赛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我校参赛团队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许文芳、郭一晶和高凤强的悉心指导下,共有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其中,叶晋闻、李炳峰、李培锟、张浩、王瑞庆、郭小龙等同学的作品《朵拍》以其优异的功能、可靠的性能以及广阔的应用前景获得了三等奖。

  《朵拍》是一款针对商业短视频的优化处理的商业视频合成软件,以商品美妆师为定位,支持视频拍摄、添加、编辑、合成,可以帮助中小型商家实现从图片购物到视频购物的模式转换,从而提高商品购买率。据了解,该项目是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管的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培育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据悉,该大赛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省七大厅局主办,闽台两地多家机构协办,涉及创业、创新、创意三大主题,覆盖信息技术、科技文创、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影响覆盖海峡两岸。

  附: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总决赛我校入围名单

参赛类别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瑞芯微专题1组

朵拍

叶晋闻、李炳峰、李培锟、张浩、王瑞庆、郭小龙

“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瑞芯微专题1组

心行

颜逾越、张浩、王瑞庆、柯心梅、王启源、陈志芬

“校园O2O移动支付”联迪专题1组

校园二手商品市场

张金铭、张夏玫、郭小龙、郑臣通、李隆、赵鹏

IAPP3创新应用3组

儿童电视监控器

缪杰、叶凤鸣、俞志强、史宇韬、陈剑平、徐晨星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