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薪火相承,学促情存

2015-10-26




    10月17日下午2点30分,是个注定会载入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简称“学促会”)史册的时刻。在这一刻,众多学促人、学促校友及相关的指导老师齐聚一堂,参与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十周年庆、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一届成立大会的开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叶志筑老师首先上台致辞,他回顾了学促会的前身——职业生涯规划协会的往昔时光,肯定了学促会一届又一届的努力。他明确表示学促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大的成绩,与历代学促人始终坚持的相同理念与服务是密不可分的,而这一个理念便如同一面旗帜,源源不断地吸引着广大学促人为之奋斗。

    随后,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会长刘钊代表学促校友致辞,他追忆往昔,表示当初成立职业生涯规划协会是为了能让广大的在校学生更早地接触并适应社会生活,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而现在的学促会,依然坚持着最初的理想与信念,成功地举办了许多与就业创业相关的活动,为嘉庚学子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帮助。发言末,刘钊以“不忘初心”表达了对第十一届学促人的祝福和期望。

    而因其他原因无法及时赶来的前辈们、与学促会有合作关系的企业们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学促会的印象、感情以及最衷心的祝福。

    在学促校友分享环节中,三位校友分别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的经历。他们认为进入学促会不仅是他们大学生活的转折点,同时也是人生的转折点。而对于晚辈,则是希望他们能够紧跟学促会的脚步,努力奋斗。

    接着,上台的是第十一届的主席团成员以及六大部门的部长。现任主席高嘉励表达了对台下历届学促人的感恩,因为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现在的学促会。“我们的现在将成为过去,而未来将成为现在,那时的我也必定坐在台下追忆艰辛的过往,不论十年,二十年,因为这里有我的一切。”在随后的各部部长的致辞中,创业部部长如是说。

    大会的最后,叶志筑老师与刘钊学长共同为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揭幕。这次大会,在对学促会过去十年回首的同时,更是让刚加入学促会大家庭的新成员们对学促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明白自己所肩负的希冀和责任。最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十周年庆、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十一届成立大会在校友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