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 我校团队获三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5-10-19



  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三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建省广播电视中心落下帷幕。我校“Forsource”团队的项目“基于智能婴儿车的环境物联网领域创业”获团队组三等奖,同时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共吸引全省352个企业和108个团队参赛。经过公平严谨的评审与复赛,最终,24个企业和4个团队进入了决赛,同时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两天紧张的决赛,团队组共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我校获奖的“Forsource”团队由跨院系的学生陈志航、周晓颖、赵钱等组成,指导老师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周亮老师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郭一晶老师。该团队的主持产品,是一种可实时监测多种环境污染,并带有警报系统的婴儿车。这款婴儿车集成了多种传感器,再加上团队重新设计的婴儿车遮罩部分和手机App,使它不仅具有环境监测功能,还可以记录母婴的生活轨迹,提供每天的环境污染时空分布图,方便监护人纠正户外散步路线。

  据悉,该团队经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选派,目前已入驻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孵化。该团队也是此次大赛决赛中仅有的两支学生团队之一。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团队得到了漳州科技局王继跃局长的大力支持。在决赛当天,漳州科技局蔡亚河副局长莅临现场,为我校团队加油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