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首期创业校友走访研习活动

2015-09-22

 
 


  9月18日,我校第一期创业校友走访研习活动正式启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叶志筑、10位创业校友及大学生创业园部分创业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一行人走访了厦门中达电商园、福建东合迈先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合(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在云端咖啡等校友企业。

  在我校2011届校友林溱等人创办的厦门中达电商园,一行人参观了园区的环境及各项配套设施。随后,一行人走访了由我校2008届校友刘怀璞创办的福建东合迈先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并对公司的环境及经营理念进行了重点考察。据悉,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品牌顾问、公关传播、文创产业和新媒体等,目前拥有几十名员工,4名股东均是我校校友。

  刚获得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的我校2014届校友叶焕榕创办了开合(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行人重点了解了该公司如何把经营业务与新媒体紧密连接起来,从而产生最大的效益。最后一站,一行人来到位于厦门湖里区的在云端咖啡店,该店的创始人之一为我校2011届校友施维攀。据悉,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他们已经运营了四家店面,另外还有两家正在筹备中。

  走访研习活动结束后,校友、大学生创业园的创业团队纷纷表示,他们对不同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以后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据悉,创业校友走访研习活动意在增进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团队与创业校友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搭建创业校友之间相互了解与合作的平台,使我校形成更加浓厚的创业氛围,更加密切的校友关系,更加多元的校企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