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大学生创业园开放日 带你玩转校园创业圈

2015-09-15

 
 
 


  配备齐全的办公环境让人体验到职场的魅力、各种新奇且富有潜力的项目使人惊叹创业达人的创造力、与创业团队零距离的交流令人深受启发……9月12日—13日,在主楼群5号楼大学生创业园首次举行的大学生创业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众多同学前来参观和咨询。

园区环境:设施齐全,职场范十足

  开放日期间,一批批同学进入创业园,分别参观了创业园展览台、值班室、会议室以及各创业团队的办公室。园区中的创业团队向前来参观的同学详细、耐心地介绍了各自创业团队的人员构成、业务范围、发展状况等内容。

  宽敞的会议室、绿色的办公椅、配备齐全的电脑……园区中办公环境优雅、设施齐全,俨然一个小型写字楼。不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对园区的办公环境赞叹有加,并表示自己有创业的意向,但在实践路上存在着许多疑惑,想借着创业园开放日的机会和有创业经验的团队交流。

互动沙龙:答疑解惑,为创业支招

  在创业团队分享互动沙龙上,各团队负责人为前来参观的同学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创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大多数创业团队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失败和挫折。”“优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林珍早在大一就开始了创业之路,碰过商家的“钉子”,经历过失败的她提醒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要不断积累专业技能和吸取教训才收获成功。“如何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是参观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针对这个问题,“游乐网”负责人丁一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表示共同的兴趣会吸引到创业伙伴。

创业团队:各有亮点,创新能力强

  “爱嘉网上超市”发现了“服务”的商机,送货上门,代领快递,还做起了桶装水业务;“游乐网”专注于寻找美的地方,推荐、设计适合顾客的出游方案,并为顾客解决出游过程中的各种问题;“LOON团队”专注于做顾客生活中的小助手,并为顾客拓展交际平台提供到位的服务;“So Young工作室”则专注摄影业务,为顾客拍写真,定格最美丽的瞬间……

  据悉,经学校从众多创业团队中层层考核、选拔,目前大学生创业园里共有8支创业团队。这些创业团队普遍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和较成熟的经营理念。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