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第一期校友创业沙龙 传媒业校友谈创业新招

2015-06-01

  5月28日晚上7点,第一期校友创业沙龙——“创业有新招 筑梦传媒业”活动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

  2008届国际经贸系校友、厦门市东合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怀璞,2008届艺术设计系校友、厦门视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李凯,2008届艺术设计系校友、视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晨曦和2014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厦门贵在广告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苏令相等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刘怀璞: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

  “机会、热情和人脉是创业必不可少的三个要素。”刘怀璞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在校期间,刘怀璞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先后在系学生会、校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而且积极尝试创业。毕业后,他联合同学创立了厦门市东合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他认为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他的理由是“现在越来越多企业家以学习为主要目的在高校进修,这标志着管理者的文化要求越来越高。”

  周晨曦:传媒业以服务为主,要善于发现商机

  周晨曦对软营销是否会成为未来营销传播的主流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当今传媒业以服务为主,创业要善于发现商机。他将传媒广告、软营销比喻为一座小丘,“我们所要做的是面对它,并不断翻越它。”

  苏令相:突破发展瓶颈的秘诀是“厚积薄发”

  苏令相跟大家分享了创业初期遇到的问题:当时该公司的工作室在学校附近,所接的主要是户外广告牌、LED屏字幕制作、校内海报传单等小业务。如何突破发展瓶颈,苏令相的答案是“厚积薄发”。他还告诉同学们如何把握好学习与创业之间的关系。

  李凯:把握时代潮流,利用校友平台

  李凯和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并寄语大家:“把握时代潮流,利用校友平台。拥有忠诚可靠的合伙人团队,有效率地进行创业思想交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成功终将属于你。”

  与会校友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于“是否有必要为了迎合社会而做出转专业的选择”这个问题,周晨曦建议大家:“可以通过自学来解决问题,如果真的对想要转的专业感兴趣,那再转专业或深造。”苏令相补充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不感兴趣,即使转专业了,也不会有太大的成就。”

  据悉,校友创业沙龙系列活动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旨在为创业校友与嘉庚学子间搭建交流平台,让校友分享创业经历,启发在校生创业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