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场所  众创空间

爱特“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2015-12-24

  爱特“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打造“两岸创新孵化器,厦门硅谷发动机”为发展目标,在思明区政府的扶持和引导下,着力为创业者提供办公空间、交流空间、生活空间、资源空间的集约共享平台,并配套技术、商业、数据等要素服务,大大减少初创企业的成本,提高创业效率,拉升创业成功率。


  爱特“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由“厦门爱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运营,包括爱特咖啡、爱特创业加速器和爱特创业公寓(筹备)三部分,配套以爱特创业投资基金和爱特创业系列活动。
  (1)爱特咖啡:2012年11月,厦门第一家互联网创业主题咖啡馆——“爱特咖啡”于软件园二期成立。爱特咖啡是由互联网行业领域82位知名企业家共同发起、借微博微信等媒体众筹创立的互联网创业咖啡馆。借鉴车库咖啡创业文化,通过开展非盈利目的的创业沙龙、创业大赛、导师辅导、投资人下午茶、初创项目路演等活动,汇集互联网创业者、业界精英和投资人,构建交流沟通、资源共享的创业平台。开业至今已举办各类主题活动200多场,帮助200多个创业团队获得资金、资源、资讯与合作伙伴。
  (2)爱特创业加速器:爱特创业加速器拥有730平方米场地,80个共享办公区域,可同时容纳12个团队共享办公。通过“投资+孵化”的模式,为入驻团队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启动资金、导师辅导、行业资源、企业开办服务及投融资对接等方面持续6个月的孵化服务,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成长。第一期加速计划已于2014年12月展开,招募12个来自两岸的团队进行孵化及投资。
  (3)爱特创业投资基金:爱特创业投资基金是一支拥有3000万人民币规模,主要由民间企业和政府引导基金组成的风险投资基金,专门投资入驻加速器的早期创业团队及种子阶段项目,单笔投资额为30-80万人民币,占创业项目10%的股权。基金计划在2年内投资50个项目,其中25个项目来自台湾,基金周期为6年。
  (4)爱特创业系列活动:2014年11月,为了鼓励两岸创业者进行创新创业,推动两岸在互联网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在思明区政府的扶持鼓励下,厦门和台北首度合作举办两岸创业周末活动(Startup Weekend)。来自两岸的250名创业者齐聚厦门,开展竞赛和交流,组成60个团队(其中20个团队来自台湾),展开54小时的创业合作。最后评出的三个优秀项目中一、二名均来自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