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
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场所  大学科技园

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基本情况

2015-12-17

管理部门:厦门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园区简介
    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于1999年10月开始启动筹建。2005年12月被正式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目前是福建省内唯一经科技部、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厦门大学和厦门市共建厦门大学国家科技园 ,厦门市将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在资金、租金以及地方税收奖励等方面支持入园创业项目。通过共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动双赢,尽快将大学科技园建成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重要创新源泉和基地。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共建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大学科技园领导小组,由厦门有关领导任组长,厦大有关领导任副组长。

园区特色
    双方将通过“一区多园”和企业化运作的形式,建立实质性的结合运行机制。双方将按照一流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要求,以厦门市现有的各类孵化基地、高新技术园区和该校已建成的生物医药、纳米科技、微光机电、新能源、新材料、农业技术等孵化中心为基础联合共建大学科技园。
厦门要将大学科技园纳入厦门市科技发展规划,并作为厦门市主要科技平台进行重点建设。该校则将大学科技园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并将大学科技园作为该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平台和通道。厦大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师生创业项目原则上均在厦门落地孵化、转化。
 
园区目标
    在政策扶持上,厦门将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在资金、租金以及地方税收奖励等方面支持入园创业项目。该校将从"985工程"二期共建经费中,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大学科技园服务支撑平台建设和设立厦大师生创业扶持基金。
    在项目对接上,双方争取每年向大学科技园推介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少于10个,产值不低于10亿元,地方税收不少于1亿元。项目投产后5年内,厦门按每年该项目新增地方税收的20%返还用于扶持大学科技园建设。
    厦门将把大学科技园作为重要的人才培训基地,该校则支持大学科技园采取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等形式,为厦门培养和培训急需的高层次科技和管理人才。

    注:有意向入驻厦门大学科技园的,可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联系,0596-6288200,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