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期SYB创业培训班报名通知

2014-05-05

    为推进我院创业教育工作,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适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现面向我院学生免费开办第二期SYB培训班,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培训内容简介
    SYB: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
    总学时为64学时,利用双休日及夜间授课。
    SYB培训主要针对有创业愿望、并已经具有一个可行的企业思想的潜在创业者。 主要了解小型企业的法律形态、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制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计划、市场营销计划和财务计划,规划你的企业财务、预测启动资金需求、制定利润计划,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开办企业。通过SYB培训,将帮助这些潜在创业者逐步发展他们的业务计划。
    二、培训收获
    1.培训合格后可获得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持证可获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扶持。
    2.高校学生在校期间创业的,可向所在高校申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毕业离校后创业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3.通过SYB培训者:①创业设想期,免费获得专家团队的各类创业咨询,充分了解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②创业启动期,可获取小额资金无息贷款,享有申办企业的绿色通道;③创业成功后,3年内限额减免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并享受专家团队的后续跟踪服务。
    三、教材使用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规定,培训使用全国统一教材及练习(《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创办你的企业》),以便确保培训效果。
    四、报名条件及报名方式
    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在校学生。有兴趣创办自己的企业、有一定的企业构思、具备创办企业的能力和资源者优先;高年级学生优先。
    2.在漳州校区开班。SYB共培训两个班,总人数为80人。按学生报名先后编班授课。要求全程参加授课学习,不得缺席。
    请按本通知附件“SYB创业培训申请表”填表报名,即日Email至career@xujc.com。报名时间截止:2014年5月15日。
    五、咨询联系
    1.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0596-6288200,洪老师
    2.QQ群:125642544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2014年5月5日
附件:SYB创业培训申请表